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宣讲在屋场①丨用党代会精神引领农业现代化 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为村民“把脉开方”

2021-12-01 18:04:03 红网时刻

编者按:葱郁山水间,整洁柏油路旁。屋场会里,宣讲与讨论正酣。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后,党代表们回到各自岗位,及时把党代会精神传递给基层。红网时刻新闻特别策划《宣讲在屋场》栏目,跟随党代表的步伐,走进百姓中间,在屋场、社区、车间、学校感受浓烈的氛围。

1.jpg

益阳市赫山区华林村屋场会现场。

益阳市赫山区华林村屋场会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陈珉颖 杨朝文 徐士洁 秦楼 黎鑫 刘慧婷 益阳报道

摆上长板凳,倒上芝麻豆子茶,11月30日下午,益阳市赫山区华林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屋场会。

随着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全省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作为党代表,益阳市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第一时间来到华林村,向村民宣传党代会精神!他为村民讲述了过去5年湖南取得的喜人成绩,也结合华林村实际,就如何发展现代农业与村民进行了面对面探讨。

益阳市赫山区华林村屋场会现场。

“我们村以种植业为主,想问问周书记,接下来该怎么干,才能让大家日子越过越舒坦,让村里越来越好?”屋场会上,华林村村支书范志祥第一个发言,他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如何结合党代会精神,带领村民走好乡村振兴路。

“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要确保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将粮食产量稳定在600亿斤左右,确保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稳步增加。”周卫星表示,益阳是全省现代农业综合改革的试点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责任重大,赫山区将重点推进土地数字化、规模经营化和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力争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道路上干出新成绩、创出新经验、走出新路子,在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赫山模式。

葱郁山水间,整洁柏油路旁,屋场会里村民与代表的讨论声在田间流淌,这样的形式顺应民心,这样的宣讲也更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珉颖 杨朝文 徐士洁 秦楼 黎鑫 刘慧婷 编辑:陈星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