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金融服务“三高四新”丨倾斜金融资源拾遗补缺 让起步型科技湘企也有春天

2021-04-28 14:58:13 红网时刻

0.png

湖南省政府发布《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

编者按:2020年,湖南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即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服务“三高四新”,“金融湘军”怎么干?

近日,湖南省政府发布《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简称“金十条”),在湖南金融业引发强烈反响。金融机构纷纷表示,将不断优化服务,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金融力量。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肖娟)科技型的独角兽、上市企业并不是一天建成的。湖南一家民营军工企业拥有军工品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的整体设计和生产能力,但由于前期垫资压力大、回款周期长,掣肘企业进一步发展。

然而,企业名下固定资产及股东名下房产均已在银行办理抵押贷款,“强抵押、强担保”的贷款模式下,企业难以在银行等机构获得更多资金支持,直接导致新接订单无法启动。

经过对该企业业务模式、经营情况、后期发展的现场调查评估,所属行业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因此,该项目很快在财信小贷立项。由于其交易对手方均为中国兵器等同类型单位,回款有保障。最终,财信小贷按照合同金额的一定比例发放贷款,通过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模式为企业提供了流动性支持。

“科企、高企、独角兽、上市企业,这样一套创新创业生态链需从扶小扶科技开始。作为国有控股的小贷机构,需要充分发挥金融领域的毛细血管和拾遗补缺的作用。”财信小贷董事长甘文彬表示,公司着眼于园区,尤其是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提供贷款、金融顾问等服务,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添砖加瓦。

红网系列报道:

金融服务“三高四新”丨驻湘金融机构齐齐推动信贷资源向“三高四新”聚集

金融服务“三高四新”丨湖南探索科技型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

专题丨服务“三高四新” 湖南金融勇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