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奥男开箱②︱肖又香代表:黑茶、花生……带着脱贫致富宝贝上北京

2021-03-03 18:38:04 红网时刻

编者按: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北上履职的代表们带了什么宝贝?请随红网时刻新闻《奥男开箱》栏目一起去看看。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报道

【人物名片】

肖又香,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乐安镇青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IMG_1275.JPEG

全国人大代表肖又香。

【开箱故事】

安化黑茶,世界闻名。

安化黑茶包装多种多样,既有竹篮子装的千两茶,也有方块茶、圆饼茶等。这次,肖又香带了几种不同包装的安化黑茶,有些是茶饼,有些是茶坨。

在2018年全国两会,肖又香把创建安化县黑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议带到了会上,被相关国家部委采纳,大大促进了安化黑茶产业发展。

现在,安化黑茶既是脱贫攻坚的一张响亮名片,同时也是百万安化人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

IMG_1396.jpg

肖又香向记者展示安化黑茶的小茶坨。

除了黑茶,肖又香还带了青峰村的主导产品——红皮小籽花生。

2018年,在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高铁上,肖又香曾把红皮小籽花生分给其他代表品尝,代表们觉得口感很好,非常香甜味美。2019年,安化红皮小籽花生成功申报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原来因为我们那里是山区,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交通不便利,红皮小籽花生只能卖几块钱一斤,现在我们卖到20多块钱一斤。”肖又香认为,现在小籽花生能有这样的身价,除了产品质量好、绿色无公害,交通物流方便,使山货容易出山也是重要原因。

现在,青峰村村民种植花生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以前村里每年种植面积只有400多亩,现在发展到了1000多亩。

IMG_1394.JPEG

青峰村的红皮小籽花生颗颗饱满,色泽鲜艳。

脱贫攻坚之后,现在迎来了乡村振兴。肖又香表示,下一步将把茶叶、花生等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不仅打入国内市场,还要打入世界市场,使安化人的腰包越来越鼓,人们生活品质越来越高。

除了这些产品,肖又香还带了她的建议。

“感谢国家好政策,现在我们安化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好。”肖又香说,现在安化最缺的是一条高铁,让老百姓更加便捷的出行。这次她带的建议之一就是,将武汉至益阳至贵阳的高速铁路,纳入国家新时代铁路网规划。

奥男开箱①丨童路雯代表:大美山河,有美食与花衣不可辜负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奥男 陈珉颖 任晔 编辑:马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