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奥男开箱①丨童路雯代表:大美山河,有美食与花衣不可辜负

2021-03-03 14:08:23 红网时刻

编者按: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北上履职的代表们带了什么宝贝?请随红网时刻新闻《奥男开箱》栏目一起去看看。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朱丽萍 吴公然 王嫣报道

【代表名片】

童路雯,全国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党校学术中心副主任。

WechatIMG92 1.jpeg

【开箱故事】

“我们张家界有美食、美景、美人,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独一无二的民俗文化,值得更大的舞台。”全国人大代表童路雯在赴京参会的行李箱里带着美食,装着美衣,手机里还有她特意拍摄的很多美照。

童路雯回忆2019年的全国两会时说,当时有代表说湖南的腊肉特别好吃,但块头太大不好携带,口味也偏咸,难以适应大众的口味。两年后的今天,童路雯带着小袋分装、可口筋道且开袋即食的腊肉赴京参会,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欢上家乡的美食。

1.jpg

童路雯代表向记者介绍从张家界带来的开袋即食的腊肉美食。

“好肉还要配好茶”,两大盒莓茶与腊肉,占满了童路雯的半个行李箱。童路雯介绍,莓茶是张家界贫困群众的“致富茶”,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也将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发挥农业产业主体作用。

2.jpg

张家界的莓茶。

张家界是少数民族聚集区,身为土家族,童路雯还带着一套土家族的节日盛装,衣领和袖口都绣着精美的土家织锦。

3.jpg

身为土家族的童路雯还带了一件土家族的节日盛装参加全国两会。

说完箱子里的宝贝,童路雯还特别掏出手机展示自己启程前专门拍摄的一组图片。

“这是我们张家界的民宿,每一个都那么美。”童路雯说,“张家界的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全国的示范区,也很大程度带动了乡村就业和农民增收。”

童路雯表示,今年是乡村振兴的起点,如何让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一、二、三产业更好地融合,是她非常关注的问题。张家界不仅有美食美景,还是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聚集区,产业基础好,资源丰富,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支持与引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朱丽萍 吴公然 王嫣 编辑:陈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