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决战下半场·项目篇 | 全省最大,五星标准! 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即将开张

2020-08-07 17:14:44 红网时刻

编者按:热浪袭来,万物“蒸煮”,“炎”值爆表的长沙,芙蓉人酣战正烈。开局非同一般的2020年,已迈进下半场。芙蓉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长沙站推出《决战下半场》系列专题,见证那些非常时刻的芙蓉担当,聚焦火热生活的奋斗瞬间,忠实记录时代的每一次脉动。

相关链接:

决战下半场·项目篇 | 激动的小手搓起来!10月,来“米粉特色街”嗦粉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合平路1号,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建设,今年11月,这个全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社会福利中心将正式建成运营,届时可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治疗、康复、养老等五星级服务。

QQ图片20200807151600.jpg

湖南是老年人口大省,湖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末全省60岁及以上人口1275.6万人,占总人口的18.5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0.59个百分点,老龄化形势十分严峻。

微信截图_20200807151805.png

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位于芙蓉区城东,东临合平路,南邻滨河路,项目占地近50亩,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2亿元。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设有1850张床位,配备国际标准的适老化设施设备,并将与当地三甲医院签约,为老年患者提供医养康护一站式服务,将成为一座集老年康复、医疗救助、休闲娱乐、老年大学、养老护理5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养老服务机构。

微信截图_20200807151827.png

专业人士认为,长沙市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的投入,将极大地缓解长沙市养老服务的压力。特别是新的福利中心集老年护理、康复、医疗救助和休闲娱乐于一体,对广大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而言又多了一个养老的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