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决战下半场·项目篇 | 激动的小手搓起来!10月,来“米粉特色街”嗦粉

2020-08-06 18:11:22 红网时刻

编者按:热浪袭来,万物“蒸煮”,“炎”值爆表的长沙,芙蓉人酣战正烈。开局非同一般的2020年,已迈进下半场。芙蓉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长沙站推出《决战下半场》系列专题,见证那些非常时刻的芙蓉担当,聚焦火热生活的奋斗瞬间,忠实记录时代的每一次脉动。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爱嗦粉的胖友们,注意了!

今年的10月份,也就是两月后,长沙市的“米粉特色街”要开街迎客了!地址就在芙蓉区韭菜园北路。

说起韭菜园北路,老长沙都不陌生吧!它南接五一大道,北临八一路,全长大约有400米,地处湖南省会中心城区,在晓园公园以西,八一路从辖区穿心而过,是一个集经济、政治、文化于一体的街道。

640.webp.jpg

今年4月,“湖南米粉擂台赛”活动在韭菜园辖区的九所宾馆举办,全省十四个市州48家米粉品牌的124种米粉参赛,在长沙掀起了一波“嗦粉”热潮,由此引发灵感,芙蓉区决定将韭菜园北路整改提质并打造成“米粉特色街”。

“炎”值爆表的长沙,施工的热情很饱满。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让米粉街早点与大伙见面,工人们正在现场紧锣密鼓施工。

微信图片_20200806160640.jpg

据悉,“米粉特色街”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龙头带动”的发展原则,以“米粉博物馆”为龙头,引进各市州特色米粉品牌入驻,打造集美食、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米粉网红打卡地”,以此带动周边餐饮、酒店等多产业协同促进,助力湖南米粉产业发展。届时,本地市民可以来此嗦粉,各市州居长人士可以来这品尝正宗家乡味,外地来湘游客则可来打卡旅游,体验湖南的米粉文化。

古香古色湖湘元素

微信图片_20200806160633.jpg

市井性、艺术性、固着性、流行性相交融,街区的设计提取长沙本土市井元素,本地风貌,既突出市井元素和本土文化特色,又与现代艺术结合,产生文化爆点,一条兼具文化和网红气质的街区呼之欲出。

街景将设置霸得了蛮、海市蜃楼、满堂红、排山倒海、红色根据地等网红打卡点,老长沙味道爆棚。

特色米粉品牌进驻

微信图片_20200806160636.jpg

截至目前,文和友、壹德壹等知名品牌已相继进驻,向东街老玖、和记、朝煮坊等地方特色米粉品牌也已确定进驻意向。

你最爱哪家粉,赶紧留言,说不定10月就能在米粉特色街相遇~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