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模范在身边·敬业奉献 | 扎根基层,用坚守铺就人生底色

2020-07-15 18:05:54 红网时刻

编者按:第三届芙蓉道德模范名单新鲜出炉,一批经群众推荐、层层评选出来的“草根英雄”脱颖而出。一时间,讲述凡人善举、聆听好人故事、共话道德之美在芙蓉区形成风尚。芙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模范在身边》栏目,带您一同走进这些把平凡做到极致的非凡人。

相关链接:

模范在身边·助人为乐 | 一颗心一双手 温暖洒播在芙蓉

模范在身边·见义勇为 | 一腔孤勇,飒爽英姿,尽显芙蓉侠义气概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实习记者 陈慈文 长沙报道

连续57天奋战在防疫一线,疾控中心陈怡君穿梭在健康监测点之间,成为“疫”线最美逆行者;车畅人欢的城市原点,关于交通组织优化,有着芙蓉交警二中队中队长程艳平不断构思、推翻重组、实践的尝试。

择一职乐业,护一城安家。敬业与奉献,平凡岗位也有了高光时刻;坚守和积极,他们的人生轨迹因此熠熠生辉。

道德模范程艳平

人车和谐 道路守护者

640.png

春夏秋冬里,跳动闪烁的红绿灯,是交警职业的写照。

尘土在空中飞舞,汗水从脸颊滴落,程艳平站成永恒,像矗立的参天大树,指引着来往行人和车辆。从黎明第一缕阳光,到黑夜寂静的街道,道德模范程艳平在工作中刻苦钻研、严格执法、恪尽职守、积极上进,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共产党员身上的光辉。

繁华热闹的黄兴步行街,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欣欣向荣的背后,离不开程艳平默默打造五一商圈的道路交通秩序,创造人车和谐的道路环境。

对角交叉斑马线、一分钟临时停车位、微循环、单行线……各种交通组织措施在五一商圈铺展开来,红灯停、绿灯行、人车和谐快通行,芙蓉交警程艳平兢兢业业的工作,保障了出行的安全,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的畅通有序。

道德模范陈怡君

日夜待命 城市窗口哨兵卫士

640.webp.jpg

他可能是一个是“不孝顺”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但他也是一名最美“逆行者”。

废寝忘食完善工作方案、设立火车站健康监测点和留观隔离室、组织宣传疫情防护……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陈怡君就驻扎进了长沙市火车站。

他“逢人必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传播的源头。大年三十晚上,他带领火车站值守人员就拦截了一位有着湖北居住史,回益阳过春节的发热病人周某,后确诊为新冠肺炎。坚守在火车站的他,度过了48岁生日,他许下一个生日愿望: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国泰民安!

白色的防护服,是他与病毒抗争的见证。日夜24小时值守火车站监测点,他像颗钉子一样,为长沙市民的健康安全守好关卡。寒冬里坚韧的坚守,只为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慈文 编辑:唐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