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戴吉博士:不打不骂,解决“后浪”叛逆根源

2020-05-21 10:34:19 红网时刻

课程回顾:

视频|长郡中学梁琪:避免无效陪伴,给孩子真正的爱

视频|金桥小学校长赵华:小升初,父母应该这样做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龙真)近期,一段名为《后浪》的视频把当代青年人推上热搜,而青春期“后浪们”的成长教育更成为现代社会关注的重点。为解决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教育痛点、难点,5月16日,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在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指导下,联合湖南红网,特邀湖南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戴吉博士举办《不打不骂,解决“后浪”叛逆根源》线下讲座,探讨新形势下家校共建学习型家庭教育新路径,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21.jpg

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线下课程现场。

家庭沟通与亲子教育,这是困扰着许多家长的难题,同时也是戴吉博士本次授课的主题。面对孩子的叛逆,家长应如何进行有效沟通才能助力亲子教育顺利进行?戴吉博士从情绪、关系、语言三个层面出发,揭示家庭沟通的秘诀,让现场家长直言受益匪浅。

如何把控和孩子沟通的度?孩子丢三落四怎么办?孩子生性好动没有耐心怎么办?……一个个困扰许多家长的问题,都在课堂现场被提出,而戴吉博士也一一耐心为家长们解答。许多家长恍然大悟,原来孩子所表现出的问题,其根源来自于家庭系统。

24.jpg

湖南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戴吉博士现场授课,讲解家庭沟通技巧。

5月16日授课的戴吉博士,不仅是应用心理学博士、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湖南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还身兼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家庭治疗学组委员等多项职务,主持教育部工作项目2项,湖南省社科基金2项,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是业内知名的系统家庭治疗专家。

22.jpg

许多前来听课的家长们都在认真做笔记。

张女士的孩子今年10岁,在日常沟通过程中,她觉得和孩子说得太多孩子会有逆反心理,说得太少孩子又记不住,到底和孩子该怎么沟通,她一直非常苦恼。“听说平常想要预约咨询戴博士都难约到时间,这次她能免费开课,与我们家长面对面交流,机会实在太难得,所以尽管事情很多,我还是带着孩子过来听课了,戴博士也很好地解决了我的问题,的确不虚此行。”张女士在听完戴吉博士的课程后这样说道。

25.jpg

互动交流环节,家长们踊跃提问。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就是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此次为期两天“家有少年,教育有方”线下讲座,通过科学权威的理论指导,服务于广大学子家庭的最迫切需求,为新时代家庭教育赋能助力,在家长群体中形成一系列口碑效应。与此同时,考虑到不能到达现场的学生家长,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借助信息化手段,将线下课程录制并在线分享,形成家校合力,共育英才的最大声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学习型家庭教育新模式创建。

公益之路仍在继续,未来,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还将推出高考心理指导及志愿填报等定制课程,敬请大家持续关注,积极参与后续精彩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