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长郡中学梁琪:避免无效陪伴,给孩子真正的爱

2020-04-10 17:16:27 红网时刻

相关链接:孩子教育的难点痛点,点此报名与名师互动(点击前往)

公益课堂启动仪式暨首堂名师课程在线直播回顾(点击前往)

4月9日,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项目在红网演播中心启动。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首堂线上直播课程——《如何有效陪伴》在红网演播中心开启全网同步直播。长郡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琪老师针对家长如何有效陪伴孩子的生活、学习开讲,让广大家长规避“假陪伴”和“无效陪伴”,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何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直播课程一上线,直播间内的观众数量就迅速突破300万,课程内容在广大学生家长群体中引发了强烈共鸣。

4.jpg

长郡中学专职心理教师梁琪(右)主讲公益课堂首堂课程——《如何有效陪伴》。

8场免费公益课 想听什么可线上开单

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首堂名师直播课程的火爆并不难理解,疫情之下,家长陪伴孩子的时间更长,暴露出的问题也更多。学生、家长、老师、社会都在反思我们的教育方式,并为之不断完善而努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继首堂直播课程上线后,从4月到6月,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还规划了7场线上免费公益课程,持续关注和关心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小升初、中考、高考等难点、痛点问题,丰富和充实“互联网+教育”公益课程资源,拓展青少年智能学习空间。

活动同步开通了线上互动答疑,广大学生、家长、关注教育的人士都可以通过红网专题,在线提交(点击前往)自己切身有感的与孩子有关的学习、教育的难点、痛点,或者是最想得到名师解答的问题。活动主办方将整理最具代表性的典型问题,设置课程议题,邀请相关专家、名师答疑解惑,及时开讲。

7.jpg

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启动

随着全省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在4月7日迎来开学,其他各年级学生也将分批次迎来“错时错峰开学”,疫情之后,教育即将回归正轨。孩子们也将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网络教育四个跑道上同时奔跑。

全新的教育背景下,如何探索以信息技术助力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路径,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而本次广汽三菱“伴你成长”公益课堂的启动,将成为我省在探索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