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沸腾吧,复工军④|神农大酒店就像“战场”24小时在线是“节奏”

2020-03-01 14:54:58 红网时刻

编者按:随着复工复产热升温,复工大军的队伍也不断壮大,城市人的品质、多彩生活逐步回归,城市经济也将随之沸腾。“沸腾吧,复工军”系列为你直击一线复工实况,扫描平凡岗位的不平凡。

??4.jpg

老党员芦业军正在检查防疫物资使用登记情况。

【系列报道】

沸腾吧,复工军③|每天消耗1升消毒液,防护好15间客房

沸腾吧,复工军②|为保供应,她最快一天完成4000次打包

沸腾吧,复工军①|除了米粉,你的早餐多了一份选项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我是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关键时候应该冲锋在前。” 在疫情期间依旧坚守岗位,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保安部经理芦业军有着自己的觉悟,哪怕是保持24小时在线。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春节过后复工复产的节奏,就在城市陷入沉寂,市场普遍停摆的时候,有一群人一如既往地活跃在自己岗位上,保障基本民生供给,芦业军就是其中之一。

??5.png

检查出入口登记情况。

与“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工程不同,在疫情期间,酒店住宿需求不是刚需,且风险度较高,不少酒店为确保将风险、亏损降到最低,选择暂停营业,但不乏有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这样的“逆行者”,承担起特殊时期的经营压力,为旅客筑起温暖的“避风港”,用神农大酒店总经理彭俊的话说,这不仅是一家国有企业的担当,更是湖南首批挂牌五星级酒店的风范。

??6.png

在楼道内来回穿梭已成家常便饭。

作为外来人流较密集的场所,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极具挑战,其中安保工作首当其冲。芦业军深知,防控到位与否,关键在于第一道防线的部署与把关,他透露,尽管安保工作是轮班制,但在疫情时期,自己不敢懈怠,自春节起,没有回过家,24小时的活动轨迹都在酒店和商务办公楼区间,除了日常安保巡查、车辆管理,还要担负起酒店员工身体健康监管,以及公共区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7.png

厚厚的资料里记录着员工身体健康状况。

据芦业军的工作时刻表,早上7点,需要检查员工履职情况;8点,检测登记当班人员体温;9点,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10点,督查公共区域的消毒、记录……直到凌晨1点,交代通宵班安全防疫工作,督促酒店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全天候巡查,防疫物资的核对,员工分餐等,事无巨细。芦业军的这些工作虽看似平凡、琐碎,但成为保障酒店正常有序运转的关键。

谈及自己工作环境,芦业军表示很放心,家人也很支持,这背后不仅有自己对工作的热爱和责任心,还有对工作单位的认可与信赖。

??8.png

中维神农大酒店总经理彭俊。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湖南老牌五星级酒店神农大酒店树立起疫情防控“范本”。彭俊介绍,为了严防疫情发生,为顾客提供放心住宿环境,每位员工都组织了核酸和CT检查,除了必要采购,员工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酒店内部采取人员单向流通,最大化降低人员接触,此外,还特别采购了3套红外感应测温系统,双重监测外来人员体温。

酒店业作为城市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而针对紧急事态启动应急预案,且反应迅速,是一家成熟、专业酒店应有的能力。彭俊透露,1月21日,神农大酒店即启动危机管理,其中包括疫情应急处理、酒店业务调整、员工心理疏导、物资储备等,即使每天只有一位顾客,酒店也要做到认真负责。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陈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