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走进隔离区②:这里比隔离病房更危险

2020-01-30 20:30:31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陈珉颖 王矾)有一群人,他们虽不在临床,确也坚守一线;他们不面对病人,但却直接暴露于病毒;他们所在之地比隔离区更危险……他们是检验科的医生们。

1月30日,大年初六,我们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检验科。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收治的所有疑似病例的咽拭子,即用医用棉签在咽部刮取的组织和粘液,都送到这里检验,得出结果后才可确诊或排除。

标本可能是病毒含量极高的传染源,必须在特定的实验室,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进行核酸提取、体系配制、加样、核酸扩增、判定结果等一系列复杂过程。每份标本需要连续工作4个小时才能出结果。这期间,一刻也不能放松,既要保证结果的准确性,又要保持体力,做好防护。

虽是春节,这里却没有休假的医生。非常时期,原本是每天定点定时段的检验工作,如今变成有需要就加班检测。

实验过程中没有办法喝水、也不能上厕所,进入实验室前只能严格控制饮水、进食。

“防护服是一次性的,进出必须更换,现在物资紧缺,所以必须一气呵成”,检验科的主管技师孙谦告诉我们。

从大年三十起,这里的医生们就一直在加班加点,一刻不敢放松。面对高危的病毒也毫无畏惧。

检验科的主任易斌说:“我们很有信心,相信疫情很快能够得到控制,很快过去!”

相关链接:

防控一线|郴州桂东高速公路出口设临时检疫站 逢车必查

防控一线|“村村响” 宣传车齐发力 相信科学不传谣

防控一线|郴州桂东县沙田镇:粮油蔬菜不涨价

防控一线|保障安全出行 岳阳市公交系统在行动

防控一线|直击长沙大托收费站 疫情防控有序进行中

防控一线丨慈利东收费站24小时防疫监测 为您的安全保驾护航

防控一线|郴州桂东:响应倡议齐动员 防范疫情大消毒

防控一线|郴州桂东:疫情防控用方言 通俗易懂有效果

防控一线|郴州桂东县的大喇叭 家常话里喊出硬道理

防控一线|益阳:部分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消毒分类回收防传染

走进隔离区①:他们的眼泪为谁而流

来源:红视频 作者:陈珉颖 王矾 编辑:陈啸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