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走进隔离区①:他们的眼泪为谁而流

2020-01-30 00:13:3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陈珉颖 王矾)爆发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蔓延到我们身边。武汉以外的医护工作者同样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和重担,在超负荷工作。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红楼”现在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因为这里是感染科和发热门诊的所在地,疫情爆发后,医院收治的所有高度疑似病例也都住在这里的隔离病房等待排查。经排查确诊的病人会转院到统一的收治医院。

这里的医护工作者们,每天要穿着三层隔离服,带着两双塑胶手套,两双鞋套,外加护目镜在病房工作。即便在这隆冬之季,记者穿着单层隔离衣,一个小时也汗流浃背,可想医护工作者们的辛苦。

在前期人员不足的时候,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一干就是八小时起。现在医院调动各部门力量支援,可以做到四小时一班,一天六班轮流上岗。

可很多医护工作者下了班,依然不回家。不是不想回,而是不敢回。因为家里的孩子太小,还有老人,即便已经防护的很周全,但也难免担心。

面对肆掠的疫情,高负荷的工作,他们没有胆怯,没有想过退缩,哪怕家人不理解,他们依然坚持初心。

然而,“春节”在这里,成了敏感词,不管是谁听了,总会忍不住落泪。就在那一瞬间,再坚强的外表,也掩盖不了对亲人的牵挂与愧疚。

当我们走进重重戒备的隔离区,隔着口罩都能感受到一张张疲惫的面容,他们语带哽咽着发出一往无前的冲锋呐喊,这一刻你们是白衣天使更是战疫英雄!

来源:红视频 作者:陈珉颖 王矾 编辑:廖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