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理响永州
《理响永州·青年说》第一期丨胡颖莹:学经典 守初心 建新功
红网时刻 字号:
2022-08-08 15:15:31

“理想照耀中国,理论响彻永州。”大家好,我是本期“理响永州·青年说”主讲人胡颖莹。

最近,我仔细阅读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读完全书之后,我忍不住问自己:是什么情怀,让这个年轻人放弃优越的条件又回到农村“自找苦吃”?是什么理想,让这个青年矢志带领乡亲挪穷窝拔穷根摆脱贫困奔小康?是什么智慧,让这位伟人领航中国共产党这艘巨轮穿越风浪依然稳健前行?在书中,我找到了答案。

翻开《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我看到了一个衣着朴素、神色沉稳的年轻人来到了正定县委大院报道……这个人就是习近平,他后来这样吐露心声:我渴望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亲手为他们做一点实在事情,但在远离他们的地方作着愿意为他们献身的清谈,我心里觉得空,不踏实……于是,我来了,在人民中间来寻找我的价值。

我明白了,原来,他的情怀是“深深扎根人民,始终信仰人民”!

翻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我看到了福建海边的连家船民,家连着船,船连着家,祖祖辈辈过着“一条破船挂破网,祖宗三代共一船”的生活,漂泊于江海,居无定所,上岸定居的梦想,奢侈而遥远。他看后坐不住了,说道:“‘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我们共产党人看到群众生活如此困苦,更应感到寝不安席、食不甘味!这件事情必须做好,要让所有的连家船民都能实实在在地过上幸福生活。”

我懂了,原来,他的理想是“无限热爱人民,矢志造福人民”!

同样在这本书里,我看到福建闵水园立下一座治水丰碑,碑文记录着在他的推动下福建千公里“生命线”的诞生始末:“四年多来的风风雨雨,老少踊跃,军民联手,群策群力,共完成江堤建设1019公里,四年,1000多公里,这是水利史上的壮举啊!”

我知道了,原来,他的智慧是“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引领人民”!

今天,我们共同品读经典、分享体会,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鲜明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笃定的人民信仰,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建新功。

相关阅读:

《理响永州·思政课》第一期丨李达:建党先驱 理论巨匠

《理响永州·思政课》第二期丨陈树湘:断肠明志 绝对忠诚

《理响永州·故事荟》第三期丨陶铸:铸松树风格 成伟岸人生

《理响永州·故事荟》第四期丨何宝珍:永葆贞节 坚守大爱

《理响永州·故事荟》第五期丨乐天宇:高节可风 润泽芝兰

来源:红网

作者:蒋婷 田芳琳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