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孙权:只争朝夕 逐梦而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7-21 09:50:15

编者按: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随处可见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身影,他们不忘面对党旗时立下的铮铮誓言,扎根园区,在自己的岗位上,践初心、履使命。红网长沙站联合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推出特别报道《践初心》,聚焦企业党员,细说他们的初心故事。

相关链接:

践初心|文来:让“省”下的成本转化为发展的动力

践初心|何为:身先士卒、担当作为 共产党员当如是

践初心|罗文文:以“五心”暖人心 于细微处亮“红心”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人物:孙权,中共湖南省华京粉体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员,于2015年入党,2010年加入湖南省华京粉体材料有限公司,目前担任公司生产部部长。

4.pic_hd.jpg

孙权在“设备操作台”前作业。

高中毕业之后,孙权便踏入了社会。2010年加入湖南省华京粉体材料有限公司,最初,他是一名厨师。不甘心困在“灶台”的他,勤奋好学,申请转岗,来到“设备操作台”,“我很珍惜每一个提升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新的岗位上,他踏实肯干、不怕吃苦,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很快被提拔为车间主任。

尽管已经走向管理岗,孙权在车间里,依然是满脸汗、满手灰,把最累、最困难的工作,永远留给自己,“我是共产党员,自然要带头干,不然别人怎么服气?”孙权说,他以履行党员义务为荣。

孙权所在的氟化车间,产出的产品销售额占比60%,生产任务尤其繁重,加上车间特殊的生产工艺,需要处理的突发状况较多。“氟化车间冬天经常发生缓冲罐压力不足的问题,这样会对车间的产能造成影响。”想办法解决问题最要紧,孙权摒弃老办法、开拓新思路,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果断采取对钢瓶环境的温控措施,解决了冬季生产产品的关键问题。

“把车间内,遇到的所有问题都记录下来,然后再查询资料或咨询行业相关人员。”经过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学习,让孙权积累了许多车间现场管理的知识,掌握了处理突发状况的诸多技能。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孙权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实际年龄多大,内心应该永远年轻,永远具有持续不断的学习能力,全方位提升自己,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学习雷锋精神,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只争朝夕、逐梦而行,希望自己在行业内做出成绩,为企业发展、地方经济建设奉献一份力量。”孙权曾经连续两年被园区评为“优秀技术工匠”,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干部”和“优秀员工”,他说,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