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文来:让“省”下的成本转化为发展的动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7-20 16:35:30

编者按: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随处可见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身影,他们不忘面对党旗时立下的铮铮誓言,扎根园区,在自己的岗位上,践初心、履使命。红网长沙站联合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推出特别报道《践初心》,聚焦企业党员,细说他们的初心故事。

相关链接:

践初心|孙权:只争朝夕 逐梦而行

践初心|何为:身先士卒、担当作为 共产党员当如是

践初心|罗文文:以“五心”暖人心 于细微处亮“红心”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人物:文来,湖南方锐达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员,于2019年6月入党。2014年加入湖南方锐达科技有限公司,现任公司环保主管。

2.pic.jpg

通过攻克技术难题,文来(左)为公司节省了许多成本(彭红霞/摄)。

2014年,在青岛一上市环保企业工作了3年的湘潭人文来毅然选择回到湖南,来到湖南方锐达科技有限公司,从一线生产操作到技术研究员,他恪尽职守、竭诚奉献,成为支部“双培工程”的培养对象。

疫情期间,湖南方锐达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产品,作为部分防疫物资的上游产品,供不应求。公司急需提升产量、助力抗击疫情,如何让新装置高效运转起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从而满足生产需求?

关键时刻,党员上。“困难是有的,但是这个时候,我不去做,谁去做。”为了满足公司生产需要,文来扎根污水新装置调试现场,根据果断决策、迅速行动,以不成不退的韧劲,实现了污水处理量的翻倍,且成本进一步降低,2020年1至5月比2019年同期节省23.9万元。

省!似乎是文来工作中的关键字。从2017年7月调入污水处理车间到2020年初,文来带领团队苦攻高盐高cod化工污水处理难题,组织污水处理车间设备、工艺改造大大小小78处,污水处理量年均增长8%以上,节约成本60多万元。

“其实就是想‘省’一点。”文来并不是计算机相关专业,但他自主学习编程,2019年,与程序员一起开发出了一款名为“方锐达安全至上”的安全学习APP,开创了公司全员“学安全、想安全、管安全”的新局面,对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文来在同事心目中,是善于学习、乐于钻研、敢于不断突破自己的人,能在有需要他的地方发光发热。“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笑着说,他心目中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浑身充满正能量,干事创业不退缩,“还需要持续不断地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