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雁城春游地图
雁城春游地图丨春末茶山坳 桑葚挂枝头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4-24 16:27:20

编者按:春游去哪儿?五一去哪儿?要玩就来衡阳!温度回暖,惠风和畅,当季的雁城衡阳“宝藏”满满。去南岳衡山“吸氧”赏杜鹃花,去金甲小镇踏青赏“花中皇后”,去洣水河畔郊游赏“潭泊花海”……快收藏,“宝藏”衡阳等你来打卡!

游客刘小姐随手摘下一颗桑葚迫不及待送入口中品尝。

满载而归。

300余亩桑葚批量成熟,进入为期一个多月的采摘季。

游客在选购桑葚酒。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唐兰荣 珠晖报道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4月23日,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的300余亩桑葚批量成熟,进入为期一个多月的采摘季。蓝天白云之下,绿叶葱茏之间,或黑或红的桑果挂满枝头,看了着实让人垂涎欲滴!

早在两千多年前,桑葚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因桑树特殊的生长环境使桑果具有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的特点,所以桑葚又被称为“民间圣果”。现代研究证实,桑葚果实中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成分,具有多种功效,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

春末夏初的茶山坳,除了可观赏近60万株金甲月季外,还可到离月季园一步之遥的桑葚园享受采摘桑葚的乐趣,“目前桑葚的市场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鲜果期,整个桑葚园都是以游客入园采摘为主,收门票每人40元,每人可摘2斤左右;另一个是通过对桑葚进行深加工,制作桑葚酒等方式来拉长桑葚的产业链。”该园负责人介绍,堰头村依山傍水,土壤养分含量高,所以桑葚果粒饱满,香甜可口,还因不施化肥,不打农药而远近闻名,吸引众多周边游客前来收购采摘。游客刘小姐随手摘下一颗迫不及待送入口中品尝着、陶醉着、回味着,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仿佛重又回到童真时代。

近年来,珠晖区茶山坳堰头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旅游优势,围绕桑葚、早熟梨、水蜜桃、柚子、月季等项目着力打造现代农业观光采摘园和休闲园区,实现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让传统产业重新焕发新活力,带动了262户849人贫困户增收致富。“目前镇里鼓励园区对桑葚进行深加工,拉长桑葚的产业链,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积极参与桑葚品牌的建设,并引导他们往休闲农业转型发展。”茶山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包括采摘游、领养机制等方面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相关推荐:

雁城春游地图丨游金甲小镇 赏“花中皇后”

雁城春游地图丨邂逅马杜桥乡的浪漫春光

雁城春游地图丨藏于深闺的四明山“最氧人”

来源: 红网

作者:姜珊 唐兰荣

编辑:王津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