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雁城春游地图
雁城春游地图丨游金甲小镇 赏“花中皇后”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4-17 14:29:13

编者按:春游去哪儿?五一去哪儿?要玩就来衡阳!温度回暖,惠风和畅,当季的雁城衡阳“宝藏”满满。去南岳衡山“吸氧”赏杜鹃花,去金甲小镇踏青赏“花中皇后”,去洣水河畔郊游赏“潭泊花海”……快收藏,“宝藏”衡阳等你来打卡!

航拍金甲月季园。

园中以花布局的迷宫由九曲黄河阵演变而来,阵内分布有八条卧龙环道,总路线长1150米。

金甲月季园以自然田野溪流为骨架,与景观小品相融合,建造有小桥、花廊、花架、活动广场等。

游客驻足花廊。

与花合照,人比花娇。

明媚阳光下,月季花朵层出不穷,恣意绽放。

“花中皇后”娇艳妩媚。

在园外设有“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区”。

村民自己加工的鸡萝卜深受游客喜爱。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唐兰荣 珠晖报道

“牡丹最贵惟春晚,芍药虽繁只夏初。惟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4月15日,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金甲月季园正式开园,花如海人如潮。150多亩、200多个品种的60多万株月季花,在艳阳和雨露的滋养下展示着它的浪漫与柔美,让人赏心悦目。

金甲月季园最具代表的是古桩月季、藤本月季和树状月季。这些来自中国月季之乡——河南南阳的月季花根干造型奇特,古朴沧桑;枝叶青翠欲滴,春意盎然;其花或娇艳妩媚、或热情奔放。明媚阳光下,月季花朵层出不穷,恣意绽放。在月季园中,粉扇、朝云、婚礼白、美国粉等多种品种月季花已相继开放,红色、粉色、黄色、白色等花色,平时难以见到的月季品种,在这里都能一睹芳容。

金甲月季园以自然田野溪流为骨架,与景观小品相融合,建造小桥、花廊、花架、活动广场等,打造八卦月季图、孔雀月季图、拱形月季图等多个景观节点。园中以花布局的迷宫由九曲黄河阵演变而来,阵内分布有八条卧龙环道,总路线长1150米。云游此阵中,大家不仅可以感受到游玩迷宫的趣味性,还可以观赏到花色各异,姿态优美的藤本月季。

近年来,堰头村作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大力发展农业种养殖等产业项目,推动旅游经济振兴乡村。目前,全村14户51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园外出售当地农产品的村民冯大姐说,月季园开园,带动了人流量,自己加工的鸡萝卜、红薯片很受游客欢迎,多的话,一天可收入几百块钱。“今年月季园的开放,将为乡村旅游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该园负责人也表示,月季园打造出来的月季全年开花,目前,跟月季园接洽的旅行社就多达13家。

“该园月季自然花期在4月至9月。月季园将根据月季生长的特点,配套相关旅游服务项目,并逐步扩大花圃面积达到500亩,让金甲月季园花海连片。”该园负责人说,如果游客看到自己中意的月季花,还可在金甲月季园交易市场购买,把自己心仪的那一株带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唐兰荣

编辑:王津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