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的春天⑥︱珠晖三产:服务业稳健有序回暖复苏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3-10 09:53:30

编者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珠晖区相继出台系列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使工业企业、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等领域加快转动,全力以赴把发展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防疫不松劲,复工加把劲。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疫”外的春天》系列报道,请聆听雁城之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奋力奏响的复工复产“协奏曲”。

PB4A6336.jpg

衡阳市珠晖区八大市场群陆续开市营业。

PB4A6299.jpg

珠晖区商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督促商户搞好防疫工作。

丽波国际酒店工作人员正在对客房进行消毒。副本.jpg

丽波国际酒店工作人员正在对客房进行消毒。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珠晖报道

在一二产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衡阳市珠晖区商贸、流通、生产生活服务等行业,也在加快进入回暖通道。

3月9日,江东综合批发市场商户陈女士正在向前来选货的顾客推荐鞋服。“客流量还是比较少,原先都是上门来订货,现在都是把货品发到朋友圈,客户会在朋友圈上选货订货。”陈女士说,为防止人群聚集带来的风险,商场经营户也改变了经营方式。针对客户的进货需求,她们也加强了电话沟通联系,提前与客户电话预约,并结合微信等方式,实行线上订货销售。

珠晖区是湘南最大的商品集散地,近段时间以来,位于衡阳火车站商圈的新世纪、太平洋、衡阳商业城等八大市场群于2月24日陆续开市营业,人流、车流逐渐增多。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经营,该区加大了市场管控力度,以“一市一策”的工作思路,对经营百货、鞋服、电器、出版物、农产等不同类别市场制订专门的复工防疫工作流程,发放开市指南,并派驻联络员和巡查人员实行动态监督巡查和服务,保障各大市场稳健运行。珠晖区商贸服务中心巡查大队教导员李瑶告诉笔者,在每个市场,该中心都有联点的队员,每天蹲守在市场,指导市场进行防控防疫工作,并作为志愿者,督促市场方每天进行高频消杀防疫,并加强对卫生间、洗手台、电梯及各通道出入门厅把手的消毒,进出市场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目前,全区13家农贸市场,已复工12家、21家大型超市,已复工21家、106家零售药店,已复工104家。

随着企业逐渐返工复工,酒店也在为疫后市场复苏做各种准备。丽波国际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经营颇受影响,但在特殊时期,酒店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对入店客人进行体温监测,增加公共区域消杀力度。同时,坚持为工作人员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建立体温监测登记本,购买防护物资。现阶段,该酒店开源节流,做好人才储备和客户服务,迎接市场复苏。据悉,珠晖区共28家非星级宾馆(50个床位以上),已营业21家。1389家餐饮店,已复工214家。全区加油站点25家全部营业。

下一步,珠晖区将持续引导惠企政策向各大行业前端后端延伸,同步推进三次产业复工复产,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为打好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合力。

相关推荐:

“疫”外的春天①︱珠晖工业:企业防疫有力 复工复产有序

“疫”外的春天②︱珠晖项目:一企一策奏响项目建设“复工曲”

“疫”外的春天③︱珠晖旅游:景区有序开放,乡村游暖意初现

“疫”外的春天④︱珠晖农业:31家重点蔬菜合作社忙“开耕”

“疫”外的春天⑤︱珠晖扶贫:防疫春耕两不误 田间地头农民忙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