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序物语⑥丨公交车来了 老百姓笑了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2-02 10:33:07

编者按:玄,冬之色;序,季节也。小雪过后,冬天随着冷风一起光临了,三湘这一年也进入了尾声。在这仅剩的一段日子里,我们用镜头留住2019年最后的时光。

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新田报道

近日,湖南省新田县龙泉镇潮水铺村正式开通公交车,1路公交车每天从6:35发车,每间隔15分钟/班次,今后村民出行和城里人一样方便了。此前,这个省级贫困村尽管距县城不到10公里,但合村并镇改革后,原来从镇上途经村里通往县城的班车绕道而行,村里离最近的乘车点有两公里远,村民出行便出现了最后两公里的“盲区”。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潮水铺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对通村公路进行提质改造,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同时,还建设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农贸市场和驾驶证考场。公交车的开通不仅解决了村民最后两公里的出行难题,而且对于繁荣集贸市场、提升考场服务、带动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相关推荐:

玄序物语①丨我自千里来 万株红枫开

玄序物语②丨斜阳惜字塔 世代尊文化

玄序物语③丨茶花冬月开 朵朵似雪白

玄序物语④丨冷了瑞树花 白了阳明山

玄序物语⑤丨寒潮随风来 糍粑打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