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永州·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永州丨牢记初心使命 目标是为民服务解难题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0-09 07:08:33

永州丨牢记初心使命 目标是为民服务解难题

——五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务必牢记党的宗旨,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要把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马克思曾经说过,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运动,是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党是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理所应当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事情,当作自己的事去做,当作亲人的事去做,当作天大的事去做。

为民服务解难题,首先要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感情是一个非常本质的东西,带着感情做事,那是一种温暖,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半条被子”的故事之所以感人至深,就在于共产党人带着感情去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即使自己受苦受累,也要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就是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当好人民勤务员,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情系于民、诚心为民,把老百姓的事当作天大的事,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时刻放在心上,从群众身边的小事着手,以开展“六城同创”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在,中心城区车子有序停放,单位洁净利落,社区整洁宜居,院落平整舒适,街道干净美丽,百姓笑逐颜开,干群感情更加密切,群众对干部更加信任。但也必须清醒看到,有的党员干部热衷于私事,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当回事,置若罔闻;有的与群众打交道,说不到一起,干不到一块;有的为了应付检查,搞形式主义,在群众面前耍官威;有的甚至假借“人民的名义”,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给群众添乱、添堵。这些问题依然存在,对此,必须敢于亮剑、重拳整治。

为民服务解难题,要端正自身姿态,把人民群众当作亲人。我们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邓小平曾说过,我是人民的儿子。我们必须以人民为亲人,才能搞好为人民服务的事业。要尊重群众智慧,甘当小学生,虚心向群众请教,汲取群众的宝贵经验。发掘群众力量,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注重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把人民群众的工作热情充分调动起来,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

自觉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排忧解难,这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我们要继承历史文化的优秀道德传统,发扬红色文化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与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以最大的诚意赢得全市人民的拥护和支持,画出实现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永州丨牢记初心使命 根本在于推进自我革命

永州丨牢记初心使命 首要在于强化理论武装

永州丨牢记初心使命 关键在于答好时代之问

永州丨牢记初心使命 重点在于抓实问题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永轩

编辑:周文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