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了湖湘丨四时之景 在武陵源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9-15 09:09:39

相关推荐:

美了湖湘丨穿越千年·乾州古城

美了湖湘丨蓝山之南 湘江之源

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王津 通讯员 周建鑫 武陵源报道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地处湖南省西北部武陵山脉腹地,湖南四大水系之一澧水的中上游。武陵源于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张家界建设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1992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3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地质公园 ;2006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首批5A景区。

武陵源地质构造复杂,地貌景观奇特,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之美誉。造型之巧,神韵之妙,意境之美,堪称大自然的“大手笔”。武陵源是美国电影“阿凡达”和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西游记》及《钟馗伏魔》《捉妖记》等实景拍摄地。莽莽武陵源,独立天地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里蔚为壮观的石英砂岩峰林地貌风光。

一年四季武陵源,四时之景皆不同。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王津 周建鑫

编辑:于佳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