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书写新时代——中南传媒原创·精品新书发布会
嘉宾观点丨庄聪生:民营经济创造了无比美好的便捷生活,所以值得为它树碑立传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20 10:20:26

1.jpg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中国民营经济40年》的作者庄聪生。

相关链接:

直播回顾丨书写新时代——中南传媒原创·精品新书发布会

嘉宾观点丨何顿:中南传媒在原创上肯下功夫,一流作家愿意把心血交给它

嘉宾观点丨王跃文:这几年我一直在读明清史,读史书让我们懂得敬畏知道谦卑

嘉宾观点丨杨雨:关注青少年成长的原创才是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原创”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 (记者 周逸峰 王诗颖 郭薇灿 何青 蔡娟 魏玮 摄影 秦楼 李长宏)“我昨天坐飞机来长沙,早上起来就打开百度问长沙的温度多少,美团把早餐送到我家里。然后拿支付宝买飞机票,到了长沙,用滴滴叫车到了酒店……”在新书发布会的现场,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中国民营经济40年》的作者庄聪生用了一段生活化的描述,为观众直观反映了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老百姓带来的改变。一台手机可以走遍中国,这些都是民营企业的功劳。“所以我觉得我们要为民营经济树碑立传。”

对庄聪生来说,《中国民营经济40年》可以说是时代的产物,也是民营经济40年来的一个缩影。改革开放这40年,民营企业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过程。而今天,民营企业已经成为衡量任何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的最主要的标志。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一个伟大的成果,与改革开放相伴相生。一方面是改革开放富民政策的产物,另一方面又是通过改革开放的重要力量。

民营经济经过40年快速发展,今天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中国民营经济40年》这本书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为民营经济发展所营造的良好的市场环境、法制环境,也反应了民营经济今天的困难和问题。

“这本书也是我工作经历和文字长期积累的结果。”庄聪生说,30年前,来到全国工商联的他,所服务的对象就是马化腾、马云、梁稳根这些民营企业家,当时这些“小”企业,就是一个公司一个人一张桌子一台电脑。“我经常跟他们接触,也是这种经历和阅历为我的书提供了素材。”

来源:红网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