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双选会 促就业

2022-11-10 18:28:49 红网时刻

学生正在了解相关招聘信息。

双选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0日讯(通讯员 林坚)11月9日,由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主办的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在该校西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此次双选会共有60多家企业提供超过500个就业岗位,吸引3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双选会的现场热火朝天。学生认真阅读招聘信息,单位工作人员耐心向咨询学生解读招聘需求。同时,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等到场,与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和用人单位负责人开展了交流,并慰问了现场师生。

不少应届毕业生表示,双选会给自己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能让自己了解企业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试探一下自己专业的竞争力。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孙宇早早为双选会做好了准备,并向心仪公司投递了简历。他表示,自己有过相关工作方面的实习经验,学习期间也积极参与了竞赛,希望能够从事数控编程方面的工作。在他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后,双方达成初步意向,约定时间到公司进行详细交谈。

和孙宇的想法一样,湖南创真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希望能找到专业知识扎实,特别是实操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坦言,公司自主生产研发设备,因此需要大量专业对口的优质人才。

其他在校学生在实地感受就业氛围后表示,原先担心自己所学专业就业难,但是看到如今的招聘情况,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为了更好推进学生就业,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紧扣社会发展需求和市场形势,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就业。今年,学校获批了机器人工程专业,聚力在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上发力。特别是5月份以来,学校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强化校企协同,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有效拓宽了就业渠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林坚 编辑:李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