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市公安局创新开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22-11-08 16:45:47 红网时刻

图片4.wm.jpg

反诈宣传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通讯员 邓禄)2022年10月份以来,衡阳市公安局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辖区群众网络犯罪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抑制通信网络欺诈犯罪高发的状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防诈反诈保平安”。

衡阳市公安局根据湖南省《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决议》与《湖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责任制规定》,建立高规格反诈工作责任体系,并将反电诈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考核和平安建设考评。

衡阳市公安局与湖南由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反电信诈骗宣传推广平台”为群众接种“反诈疫苗”,共筑反电诈“防火墙”。10月中旬起,衡阳市公安局采用由创科技“反电信诈骗宣传推广平台”,在一个月之内,衡阳市的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率从常住人口实名注册率由19%提升至45%。让更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反诈知识,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有效遏制住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通过构建整体防控机制,逐层推进,落实到点,责任到岗的层级推广模式,通过社区网格作为基础,结合村委、派出所、物业构建从面到点,通过“微信反电信诈骗推广平台”搭建整体管理,精准防控,融合各部门资源搭建“反电信诈骗的防诈反诈金钟罩”。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带头、全员参与,采用个性化二维码、朋友圈反诈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反诈知识、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可实时统计、推广传播、宣传海报等功能,精准抓薄弱环节,重点关注单位,分析易骗人群,“落点到人”“推动到户”调动全员积极性。全市公安、组织部双带头工作模式,调度各级政府部门配合,多部门参与反诈宣传工作中来,形成全党、全民反诈的格局,成功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衡阳市公安局坚持以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为民办善事的理念,通过与民深度互动、警企携手的方式,为进一步增强衡阳人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做出了有力推动,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邓禄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