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4院士受聘 “最强大脑”助力岳阳城市发展

2022-11-08 10:18:53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1107173328_副本.jpg

红网时刻岳阳11月8日讯(通讯员 何鑫胜 孙昕)11月6日,由中国化工学会、湖南理工学院、韩国湖西大学和湘潭大学主办的精细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岳阳开幕。来自国内50余所高校、400余名专家学者及来自韩国、比利时、美国等国的200余名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本次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被聘为岳阳市发展战略顾问。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部副总经理袁霞光,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卢先明出席。

此次研讨会以“科技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和交流近年来全球科技工作者在精细化工科学前沿推进精细化工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行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

会上,李挚代表市委、市政府聘请彭孝军、任其龙、徐春明、柴立元4位院士为岳阳市发展战略顾问,并颁发聘书。

近年来,岳阳市坚持以中石化巴陵石化、长岭炼化为龙头,以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体,着力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石化产业成为岳阳首个千亿产业,拥有完整的产业体系、丰富的原材料资源、响亮的拳头产品。

当前,岳阳正倾力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力争到2030年石化产业实现技工贸收入7000亿元,为湖南省培育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贡献更大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岳阳答卷。

李挚表示,此次,院士专家学者齐聚岳阳,为岳阳市石化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难得契机。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两院院士的倾情加盟必将成为岳阳城市发展的“最强大脑”,为岳阳市石化产业及相关领域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注入强劲创新活力。

当天,还举行2022年度陈家镛院士奖学金颁奖仪式。40名湖南省各大高校化工和冶金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荣获奖学金。

据悉,本次大会为期四天。会议期间还将组织“院士专家进园区”活动,与会院士专家通过考察湖南岳阳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相关化工企业开展对接洽谈交流,促进新技术和新产品的转化应用,为同行专家和产、学、研单位提供学术交流和研讨的机会,促进相互了解与合作,推动精细化工领域的创新和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何鑫胜 孙昕 编辑: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