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期间线上心理讲座

2022-11-07 19:53:21 红网时刻

图片13.jpg

学生收看线上讲座。

红网时刻新闻11月7日讯(通讯员 黄柏兰)为缓解疫情封校给师生带来的心理压力,近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丽华,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心灵解压“及时雨”。

讲座一开始,马丽华就强调,任何情况下,只要有心,每个人都能做很多事情。她鼓励师生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关心自己,关爱身边的抗疫工作者,从积极方面理解每一个人,肯定每一个人,调整心态,减少抱怨、愤怒、焦虑等情绪带给自己的负面心理影响。

讲座过程中,马丽华引用大量的案例,结合心理学原理,深入浅出地教给师生们疫情下心理调适的“三个一”宝典,并在最后给师生们提供了4条切实可行的行为调节方法。

该校教师高小庆观看完讲座后表示,讲座牢牢抓住了疫情期间师生的心理特点,提供的调节方法也特别接地气。这场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因疫情封控而出现的心理不适,让师生们为“心”解封,防疫路上携手同行,共同迎接抗疫胜利的曙光。

来源:红网 作者:黄柏兰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