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金融授信!长沙农商银行雨花支行助力湖橡老旧小区改造

2023-02-28 16:10:23 红网时刻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湖橡老旧小区改造,11月3日下午,长沙农商银行雨花支行党总支携手长沙产投集团产业城市更新公司党支部、湖橡临时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湖橡城市更新项目一线,以行促学开展“党建聚合力,授信促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一行参观湖橡项目临时党支部党建文化阵地,湖橡临时党支部介绍党建工作情况,长沙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善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学习,大家彼此之间问需求、谈心得、送政策,还共同聆听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唐琦玉教授主讲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项目党建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湖橡项目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项目尽早完工。

胡善良向花花介绍,长沙市产投集团与长沙农商银行合作已久,产业城市更新公司也于今年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同属长沙市的城市“建设者”与“推动者”,肩负着“立足新时代、应对新挑战、面向新征程”的时代使命,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通过聚焦主责主业,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建深度融合。

“长沙农商银行雨花支行作为服务雨花区的政务银行,时刻以聚焦地方经济为导向,及时了解雨花区城市更新项目需求,依法依规授信全区重点项目。全行党员干部将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业务拓展,为市民、企业提供银行专业服务,体现长沙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排头兵的责任担当。”长沙农商银行雨花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伍月红说。

图片

党员彭昕昱认为,这是银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活动,更好地以党建聚合力,实干促发展,希望以此次党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通过党课学习,可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工作要求,让我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携手同行,展现新作为。”长托支行行长邓嘉烨正忙着记录党课内容……

据了解,2022年4月,经市产投集团党委批示,正式成立了湖橡小区周边城市更新单元(旧城改建)项目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现有党员49名,通过与市人居局、市妇幼保健院、区人居局、区征收办、区城投集团、左家塘街道、湖橡社区以及建设方等单位部门,扎实推进“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着力打造湖橡示范性项目党建品牌,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全面服务“四精五有”品质雨花建设。

图片

市产投集团产业城市更新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余伟说,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在各级单位的指导支持下,我们扎扎实实把党建共建工作深入推进,做出特色、干出成效。“端午”“七一”我们通过走访、慰问项目所在社区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及热心群众共195户,感谢他们在征拆和旧改过程中对项目工作的无条件支持。

据悉,雨花区湖橡小区周边城市更新单元(旧城改建)项目是长沙市2021年首批8个重点城市更新片区项目之一,主要采用“留、改、拆、补、建”方法,从基础设施、建筑修缮、公共设施、环境整治、便民设施和社会治理等全方位提质。

图片

长沙农商银行雨花支行党总支、长沙产投集团产业城市更新公司党支部、湖橡临时项目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由支委班子牵头,责任到人,通过亮明党员身份、评选党员先锋等系列举措,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探索开展系列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挖掘典型、表彰先进、加强宣传,扩大项目影响,树立良好形象,致力打造全市示范性项目联合党支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