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科教协会·春雷公益”助学金长沙师范学院首站启动

2022-10-31 09:36:16 红网时刻

1.jpg

“我毕业后一定会回到家乡,做一名光荣的乡村教师,让更多跟我一样山区长大的孩子走出大山,去看更广阔的世界!我相信善良可以传递,爱的种子定会生根发芽”!来自桑植县的小红同学,当年以免费师范生全县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长沙师范,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去世,母亲杳无音讯,自幼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奶奶身患重病,长期需要服药。虽然家庭贫寒,但她阳光乐观,并说以后一定要将这份爱传递给自己的学生,做感恩之人,成就更好的自己。

昨日下午,长沙县委办二级调研员罗静良,春雷公益秘书处秘书长刘岳,项目主管冯秋文,致公党湖南青年委员会副主任、长沙市侨联副主席罗腾,市侨联经权部部长黄勇平,致公党湖南省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王弘毅,致公党长沙市经开区支部委员易红兵等人首站来到了徐特立老先生创办的百年老校——长沙师范学院开启2022年科教协会·春雷公益助学金发放之旅。

今年科教协会·春雷公益助学金项目将分别奔赴18所高中以及3所师范院校为259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发放爱心助学款,共计爱心款项52.8万元。

座谈会上,长沙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快林在致辞中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能笃行学校校训“厚德博学,特立笃行”,在学校争取做到品学兼优,到了工作岗位做到“切实践行,知行合一”。

长沙县委办二级调研员罗静良跟同学们说道“她资助的学生小艳从一开始的胆怯含羞到现在的眼中有光,从一名贫困学子通过努力考上研究生到最后成为工作岗位上的佼佼者,并能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并对国家社会有所贡献,一路走来的乐观坚强、不懈努力深深地感动了她,”她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自强自立、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懂得感恩的人。

春雷公益秘书长刘岳说道:本次爱心助学金都是爱国华裔提供的,教育是通往未来的护照,而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将使自己受益一生,教育需要慢下来,静水流深。希望同学们具备自律和坚韧的品质,不急功近利,不急于求成,通过努力学习改变命运。

长沙市侨联副主席罗腾简单介绍了侨联跟科教协会·春雷公益的渊源,他也希望侨联的这座爱心桥能够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为社会做贡献。

致公党湖南省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王弘毅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个自信满满的人,学习很重要,但身心健康更重要,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多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公益活动让自己的身心愉悦。

此次座谈会由长沙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杜乐主持,座谈会上,受助学生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以及人生目标,受助的16名学生大部分为单亲、孤儿或因病致贫,他们在发言中表示,无法改变出身,但是可以改变自己,要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将来报答社会、报答亲人。此次共计发放33000元助学金,湖南致公党为受助学生捐赠了爱心棉袄。

科教协会·春雷公益青少年助学金项目在湖南已经帮助了千余名学生,资助金额400余万元,通过这种一对一的资助方式,跟学生面对面交流,让学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的关爱,并坚定战胜困难的勇气。感谢黄汝斌基金会、谭氏文教基金会以及爱国华裔项海丽、王作民夫妇以及夏爱珍女士对贫困学子的爱心资助。接下来我们将前往湘乡、攸县、桂东、新化、益阳、浏阳等地分别进行助学金的发放。

来源:春雷公益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仁军-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