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师范学院:“廉”花绽放大学生心田

2022-10-28 13:56:56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1028134025.jpg

10月23日,在文学院学奎楼,来自各学院的12支代表队以廉洁教育相关知识为辩题辩论。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黄懿 记者 宋美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听到那一个个有力的数据,我顿时拿起笔画了这幅廉洁荷花图。”在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15栋302的宿舍里,熊梓奕同学指着墙上的荷花图激动地说。

为了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养天地正气,行人间正道”的廉洁修身理念,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衡阳师范学院积极开展廉洁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10月26日,该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举办的廉洁文化活动走进宿舍,同学们在宿舍拿起笔创作“廉”文化的书法、绘画作品,开展“崇廉倡洁”主题读书分享会。

10月23日,在文学院学奎楼,来自各学院的12支代表队以廉洁教育相关知识为辩题辩论,双方引经据典,各抒己见,精彩纷呈的辩论给旁听的同学们无疑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进一步推动了廉洁教育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

10月22日,学校在易班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廉洁文化进校园,书画剪纸润心田”为主题的书画剪纸活动。同学们巧手剪出一幅幅红色剪纸,并纷纷表达崇尚廉洁、弘扬廉洁、立志做新时代的廉洁好青年。

此外,各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廉洁底色”的主题班会、诗歌朗诵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提升了青年学生树立廉洁光荣的意识,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灿灿 黄懿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