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青春心向党 这场音乐思政课“声”入人心

2022-10-28 10:12:58 红网时刻

WechatIMG250.jpe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8日讯(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易佳蓉 李清凌)10月21日,湖南女子学院“献礼二十大——我眼中的非凡十年”音乐思政大课堂在图书馆七楼双创基地大厅举办。此次活动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与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主办,由该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湘女传唱”项目组同学组织策划。学校图书馆馆长廖鸿冰、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平、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林彬晖、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王松、教师一支部书记薛娇以及各学院的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五位青年大学生主讲,分别从《脱贫攻坚》《身边的抗疫青年》《冬奥会》《女院的十年》《有我》五个篇章讲述自己眼中的非凡十年。讲课中,融入歌曲《不忘初心》和《有我》的节目表演。讲课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对这一授课形式充分肯定,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也非常有感触:用艺术的方式表达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图文并荗、演说结合,让人沉浸其中,真正做到入眼、入耳、入心。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易佳蓉 李清凌 编辑:胡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