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自然公园进校园”公益科普行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

2022-10-27 14:46:30 红网时刻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7日讯(通讯员 雷海倩 赵越)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近日,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特别突出了全民生态文明素养的提升。自然公园作为自然保护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生态文明素养教育与创新的前沿阵地与重要平台。

10月26日,湖南省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自然教育分会联合启动“自然公园进校园”公益科普行动仪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旭晖主持介绍了湖南省自然保护地中心、湖南科学技术协会的相关领导与嘉宾。学院党委书记李波涛致欢迎词,就学院自然教育、生态旅游、文旅融合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实践进行了汇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肖鹏就党的二十大之后举办的“自然公园进校园”公益科普活动之重大意义,科普知识供给的丰富性做了要求。湖南省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副主任张长虹就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湖南省“自然公园进校园”的重大意义与未来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宣布“自然公园进校园”公益科普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芬讲授了《湖南自然公园类型、特征与发展》课程,为大家生动形象地科普了湖南省自然公园所包含的丰富的科普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雷海倩 赵越 编辑:陈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