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芙蓉国评论丨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2022-10-26 14:30:13 红网时刻

朝阳banner.jpg

□郭丁文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之旅。“路漫漫其修远兮!”“追梦”历程任重道远,甚至要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只要全党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不可逆转、前途光明。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参加这次党代会的2379名代表和特邀代表是从9671.2万名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的、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优秀分子。他们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共有37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走上“党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采访,讲述他们的履职经历和人生故事。施金通、姜丽娟、廷·巴特尔、杨宁、石玉莲、安长明等党代表带领群众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一线奋力追梦,书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的精彩故事;王亚平、朱有勇、林占熺、杨新泉、刘秀祥、祖力亚提·司马义、杨浪浪、钱素云、朱敏等代表积极参与科教兴国战略,谱写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华彩乐章;吴燕生、张连钢、洪家光、周海江、李国璋、周雷、张新停等代表绘就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美丽画卷……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走上“党代表通道”,聚焦于“镁光灯”下的基层代表,他们既是站在光里的英雄,也是普普通通的平常人。他们的人生经历立体丰沛,精神令人感动。“把普通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普通不平凡,我会为了美好生活继续加油干。”宋学文代表送快递11年,配送了30余万件包裹,行程超过32万公里,零差评、零投诉、零安全事故,辛勤的付出使自己有了更加稳定和体面的生活;来自贵州大山深处的小学教师刘秀祥,“千里背母上大学”的事迹曾经感动中国。2012年大学毕业后,他毅然回到大山,成为一名乡村教师。10年来,他扎根乡村基础教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大山学子的“引路人”,“山乡守梦人”继续感动中国、感动时代;长期从事志愿救援服务的於若飞代表是一名“90后”,他没有选择安逸,更不会“躺平”,而是面对危难挺身而出,逆行向前……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坚守初心;在繁琐重复工作中精益求精、使命必达;在急难险重面前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人民、心中有责任,这是共产党人的本色,也是平凡英雄的风骨!

人生虽然平凡,但我们要眼里有光,心中有梦!杨新泉代表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袁隆平先生的试验田就在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他们将发扬老一辈农业科学家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建设种业创新高地;安长明代表讲述了三代塞罕坝人初心不改、无私奉献,创造“荒原变林海”人间奇迹的故事;航天员王亚平介绍:“如今,第一批听我太空授课的孩子们,已经成为了我航天战线的队友”……这是精神的传承、梦想的传递、力量的交接。愿你我之后的征途,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是基于这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实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丁文 编辑:唐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