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在传统文化里寻找匠心之美 湖南有色职院特色课程又出新系列

2022-10-25 14:43:10 红网时刻

图片5.jpg

胡拥军录课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5日讯(通讯员 严一凤)“深耕节气人文底蕴,悦读节气人生情怀,邂逅并赓续大美中国二十四节气文化。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欢迎大家走进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中国二十四节气的诗情与烟火》。”近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拥军正在为学院特色课程全新上线的“匠心系列”录制总开篇。

秋来积霖雨,霜降方銍获。历经半年时间打磨,湖南有色职院在霜降之后,隆重推出传统文化课程《中国二十四节气的诗情与烟火》——藏在二十四节气的匠心系列。

“人文类课程一定要坚持创造性传承、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则。”胡拥军介绍,《中国二十四节气的诗情与烟火》在“品烟火”“爱生活”等板块,对二十四节气传统习俗和美食中固有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介绍,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与挖掘、传承工匠精神巧妙结合,不失为创造性传承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功探索,期待课程团队能够不断守正创新,更好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

“打造‘藏在二十四节气的匠心系列’的初衷是一步步去发现传统文化中的匠心坚守,通过记录匠心的传承,把文化瑰宝留在我们的时代,留给以后的时代。”课程团队主持人张微说。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一凤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