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青春正当燃 新生军训积蓄前进动能

2022-10-23 22:06:45 红网时刻

微信截图_20221023215534.png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3日讯(通讯员 黄禧燕)10月23日上午,在激昂的音乐声和整齐有力的脚步声中,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级大一新生排队进入田径场,举行军训汇操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成为学校今日最有朝气的景象。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官、学保处、院部管理人员、新生班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学校副校长文孟飞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大会正式开始。2022级受训新生迎接校长李毅检阅。新生们气宇轩昂,用最饱满的热情喊出口号,向学校领导、老师和教官们展现军训成果。

检阅完毕,分列式和会操表演正式开始。一支支队伍整齐划一地踏着正步,喊着连队口号,匀速通过主席台。军体拳彰显豪迈,女子匕首操英姿飒爽,战术表演更是引得全场热血沸腾,不断欢呼。

振奋人心的文化方阵表演掀起了展演的最高潮。2022级新生学子们以文会武,精心打造文化方阵献礼党的二十大,将青春热情转化为了练兵备训的实际行动。伴随着响彻田径场的“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铮铮誓言,党徽、中国地图、中国发展腾飞的时间轴在方阵中依次勾勒,深刻表达出学子们一心向党,奉献青春的爱国热情。校史文化方阵接续表演,嘹亮的口号、深情地解说让一部具有百年办学底蕴、一路见证党的诞生与强大、一直沐浴党的光辉成长的长沙幼师高专发展史舞动在田径场上,一场凝练党史校史的文化展演,既展示了长幼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充分表达了长幼人对党对祖国和学校深切的热爱。

文化方阵表演过后,军训承训团总教官李剑做军训工作总结,学保处处长彭繁珍宣布获奖名单,优秀学员、优秀寝室、优秀连队辅导员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学院党总支书记依次上台领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慧中作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树立的坚定信念和爱国情怀植入大学学习过程,将军训中建立的集体观念和奋斗精神带入大学校园生活,将军训中培养的锻炼意识和良好习惯融入大学成长旅途,锻造过硬本领,积蓄前进力量,在学习与成长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黄禧燕 编辑:王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