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有色职院2022年秋季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开讲

2022-10-21 16:51:13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1日讯(通讯员 彭洋 黄柏兰)10月20日下午,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株洲市三医院儿少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龙燕,为该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主题为《常见心理问题的早期识别及干预》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主讲教师从青春期学生的特点、心理健康现状入手,深入浅出讲解了青春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早期识别,以及干预处理方法,帮助学工一线教师更好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

讲座过程进行了专业理论解读与案例分享,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该院兼职辅导员余奕说:“本次讲座的内容让我更加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状态,可以帮助他们快乐学习与生活。”

据悉,本次讲座是该学院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讲座之一,也是该院与对口协作师范院校铁道职院联合开展的一次师资培训活动。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针对学工一线教师的心理减压培训,希望以主题活动为载体,强化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增加学生心理韧性,提高师生的心理健康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彭洋 黄柏兰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