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交通安全科普基地”授牌暨2022年全国科普日交通安全科普活动举行

2022-10-20 09:41:06 红网时刻

“湖南省交通安全科普基地”授牌暨2022年全国科普日交通安全科普活动举行。

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0日讯(记者 潘锦)近日,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联合湖南警察学院举办“湖南省交通安全科普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授牌暨2022年全国科普日交通安全科普活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肖鹏,湖南警察学院院长王周、副院长高军、刘绪崇、皮华英及各相关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肖鹏代表省科协为该基地授牌。王周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对基地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做了部署安排。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理事长郭紫星介绍了学会的各项科普工作以及本次交通安全科普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科学普及在促进创新发展、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文明素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基地展馆以“互动体验学习”为策展主线,以教育为目的,以互动学习为宣教方式,三者融会贯通。现场,随处可见的卡通元素与交通元素相结合,渲染了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基地分六大区域,分别为:序厅、警示区、安全出行体验区、违法与事故案例体验区、事故处理体验区、竞答区。每一区域层层递进、动静结合,让交通参与者学习与掌握交通基础知识,体验日常各种出行方式,让交通参与者观有所感、感有所思、思有所悟。

活动现场,近百名学子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饶有兴致地进行了交通安全体验、互动。本次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包含了安全教育、醉酒体验、模拟驾驶、模拟报警、急救包扎等内容;科普活动形式多样,有以播放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的教育方式,有身临其境的“沉浸式”的醉酒体验方式,也有模拟真实机动车驾驶的体验方式,还有安全知识抢答的体验方式等。

今后,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和湖南警察学院将依托科普基地,积极拓展科普活动的形式、内容,坚持开展交通安全科普活动,进一步发挥“湖南省交通安全科普基地”在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文明素质,将基地建成在湖南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普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