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弘扬宪法精神 湖南工学院举行宪法知识宣讲活动

2022-10-13 19:57:4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3日讯(通讯员 肖苑君 彭婷)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理解宪法内涵,10月12日下午,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宪法知识宣讲活动。活动号召全体同学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活动期间,王雪舟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知识讲座。他从什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的意义、中国宪法历史发展的三个阶段、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以及存在于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宪法知识等几个方面展开宣讲。现场还共同观看了一段宪法学习视频,在场的同学全神贯注,认真学习有关宪法的知识。

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在场的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踊跃抢答,气氛活跃而紧张,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多种形式让我们学习到了有关宪法的小知识,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会灵活运用宪法知识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机设2201尹升誉同学说到。

近期,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学习活动,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宪法学习主题班会、集中宣讲宪法知识、在新媒体平台发布推文进行宣传等。系列活动不仅在学院弘扬宪法精神,更提高了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引导树立尊崇宪法的意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肖苑君 彭婷 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