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让市民生活安“燃”无恙,“黄衣侠”服务“不打烊”

2022-10-05 17:02:2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1005161528.jpg

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餐饮门店进行燃气安全检查。

红网时刻新闻10月5日讯(记者 姚宇超)国庆假期,长沙游人如织,各商圈网红餐饮店也排起了长队。在市民游客享受舌尖美味时,一群“黄衣侠”却放弃休假,坚守在安全保供和燃气服务的工作岗位上。国庆期间,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重点商业综合体进行全面燃气安全检查,特别是网红打卡点、人流密集点,确保国庆期间商户用气安全,为市民游客创造安心的节日环境。

10月5日,在开福区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天健城店,新奥燃气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该餐饮商户后厨的燃气设施设备运行安全情况,包括燃气表,燃气管道,燃气压力表,报警器安装和检定情况,燃气具是否具备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等。

新奥燃气工作人员介绍,对存在用气安全隐患的,比如未安装报警器、报警器未按期检定、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等突出隐患,现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对于不配合整改的,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将按照长沙市相关燃气安全工作方案及要求实施停气处理。

检查完成后,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用气注意事项,提高经营者的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规范用气。

连日来,长沙新奥调度、运营、抢维修人员为保障全市天然气的稳定安全供应,24小时值班坚守岗位;一线“小黄人”各种安全检查、工程验收、第三方施工管控不间断,持续做好管网巡视和服务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贺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