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关于在冷水滩主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10-04 13:28:17 红网时刻

相关链接:东安县在外省返乡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轻型)

2022年10月4日凌晨,冷水滩区接东安县报告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流调显示,该病例于10月2日1045—1128在我区永州万达商业广场、佳惠超市等地有活动轨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及时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现将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区域核酸检测对象

冷水滩区主城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临时旅居人员等。

二、区域核酸检测时间、地点

详见附表。

三、区域核酸检测对象采样安排

(一)红、黄码人员采样安排

1.被赋予红码人员需实施“3天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实施“7天5检(即1、2、3、5、7天各检测一次)”,检测方式由社区统一安排。

2.被赋予黄码人员需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出现咳嗽、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时及时向居住地社区报告,并到指定采样点(附件1)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时间需大于24小时),如结果均为阴性,可自动转为绿码。外出采样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符合转码条件未能自动转码的黄码人员,凭相关证明向所在街道、社区(村)登记、报告,由社区汇总逐级审核转码。

(二)同时空伴随者采样安排

同时空伴随者,即在10月2日有永州万达商业广场、佳惠超市行程的人员(绿码人员),请做好居家自我健康监测,并到居住地社区开放的绿码人员检测点采样(附件2),检测频次为“3天2检(间隔时间需大于24小时)”。外出采样必须做好个人防护。

(三)普通人群采样安排

主城区其他普通人群,按照本轮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要求到所在居住地社区开放的绿码人员采样点采样(附件2)。外出采样必须做好个人防护。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凡10月2日至3日进入万达广场人员,必须主动报备、主动防护、主动核酸检测。

2.所有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要在社区的组织下,携带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老人和小孩)到指定地点按时参加采样。对于行动不便的市民,由各采样点安排上门采样。

3.采样期间,工作人员要严格维护现场秩序,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自觉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不交谈、不扎堆、不聚集,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

4.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全区所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到所联点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各街道要全面发动辖区内的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筑全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冷水滩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4日

附件1: 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 

图片

附件2:绿码人员核酸采样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红网 作者:冷水滩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