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重阳欢舞颂华章 家风传承扬正气

2022-10-03 20:50:1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日讯(通讯员 李雯婷)重阳好家风,九九传孝善。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9月29日,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走进长沙芙蓉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暨“文明志愿365”志愿服务活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与百名老人一起进行节目创编以及同台展演。

图片1.png

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与老人们同台合唱《祝福祖国》

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利用课余时间来到社区为老人们编排了舞蹈表演《韶光不负》、经典歌曲合唱《祝福祖国》,以及歌伴舞《感恩》,与社区老人们结对子、谈心,为社区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老人们奋斗的过往、感受到老人们优良的品质,汲取到优良的家风涵养。活动获得了社区老人们的大力支持,营造了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图片2.png

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为老人们表演歌伴舞《感恩》

图片3.png

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与社区共建开展弘扬家风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有利于良好家风的树立和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营造。在今后的工作中,音乐与舞蹈学院文化志愿服务将会更加着眼于关怀老年人,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用专业和技能反哺社会,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雯婷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