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师范学院:鲜花献英烈 精神励前行

2022-10-01 10:03:58 红网时刻

图片19.jpg

全体师生默哀致敬。

图片21.jpg

全体师生有序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衡阳9月30日讯(通讯员 黎兆萍 何诗晋 谢妍烨)9月30日,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衡阳抗战纪念城开展“缅革命先烈践初心,跟党走喜迎二十大”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9时30分,烈士纪念城广场庄严肃穆,缅怀烈士纪念仪式正式开始。四位党员代表抬起花篮顺阶而上,缓步来到纪念城前向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面向纪念城肃立,默哀致敬。

学生党员代表陶怡宁发言。她深感,艰苦奋斗、矢志不渝,是先辈们给予青年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与指引。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征程,青年党员需要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与担当,脚踏实地、勤学笃行、争做先锋,让先辈们奋斗的精神在我们的拼搏中无限延伸。

在老师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声誓言,一生守护;一枚党徽,一颗初心。当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再次回响在耳边,全体党员誓将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华夏”的诺言,彰显党员先锋本色,诠释初心使命担当。

随后,在衡阳抗战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有序参观学习,一同聆听衡阳抗战人民英雄的故事,体会烈士们的如磐初心。残旧的革命文物映照着热血事迹,朴实无华的文字谱写了辉煌的历史。历史不会被遗忘,英雄永远被铭记,全体师生都被人民英雄英勇无畏、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所动容。

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于2000年,支部先后获评“2019年衡阳师范学院‘五化’建设优秀党支部”“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2年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拥有一支向上、奋进、活力的学生党员先锋。支部一直以来坚持以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引领党建工作,探索创建了“培根课堂、行走课堂、实践课堂、先锋课堂”的“四大课堂”样板支部育人模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助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黎兆萍 何诗晋 谢妍烨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