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师范学院:莘莘学子乐享五道“科普大餐”

2022-09-30 17:15:01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930162304.jpg

9月29日,衡阳师范学院在西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30162312.jpg

动植物标本种类繁多、小巧灵动,让学生在目不暇接中。

红网时刻衡阳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单晓颖 杜佳洋 记者 宋美君)9月29日,衡阳师范学院在西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科研处、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活动包括“特色活动成果展示与科普”“特色动植物标本展览”“‘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讲座”“食品安全知识宣讲”以及“‘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签名墙和拍照框”五个板块。除专业讲座之外,其余四个活动皆为开放式展览,以公益科普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展开。

活动现场,动植物标本区展出了70余件野生动物标本、40余幅植物标本,20余盆植物盆栽。月季等盆栽植物挺拔俊俏、鲜艳夺目,黄腹角稚、豪猪、蝴蝶等动植物标本种类繁多、小巧灵动,让学生在目不暇接中,惊叹“生命之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宣讲员身着红色院服,热情地向同学进行科普讲解。学生三两成群,或积极提问展板内容,或认真观察标本细节,或尽情书写环保意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旁,签名墙上已是笔迹满满,过往师生争相在特色拍照框内拍照留念,表达衡师人的爱国爱党热情和强烈意志。

“活动很有意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师范专业4班谷思娜指着“人畜共患防疫”展板热情地说,“听了宣讲员的介绍,我对防疫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开展1小时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宣讲员唐柯满足地说道:“同学们对标本都很感兴趣,我也在宣讲过程中受益匪浅,不仅服务了同学,而且锻炼了自己。”

据悉,本次科普活动将持续至10月10日,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灿灿 单晓颖 杜佳洋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