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师范学院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22-09-30 17:11:16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930152538.jpg

9月28日上午,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争做有礼少年先锋”暨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小学体育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93015253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通讯员 肖乐之 贺微琦 摄影 姚屹)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28日上午,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争做有礼少年先锋”暨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小学体育馆举行,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泰禹小学的数百名师生参加。

9月28日是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中华民族先师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日。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学、音乐学专业的15名实习生,带领数百名泰禹小学五年级老师与学生举行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活动。活动现场五年级级部长李梅老师作热情洋溢的致辞;实习生贺微琦作孔文化宣讲,详细介绍至圣先师孔子的思想与生平成就;与会老师、学生整理好衣冠,伸出双手举至眉心,面向孔子行五鞠躬,礼敬至圣先师孔子;泰禹小学1808班王歆奕、1809班贺炜哲领与会师生诵读经典《弟子规》,学习根据孔子的教诲编成的生活规范;王歆奕同学代表作《以感恩之心致敬先贤》发言,然后面对孔子像,领全体同学举起右拳一齐大声宣誓:扬师圣德,志存高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中华有礼少年!

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印英表示,在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纪念先哲、缅怀圣人,继承孔子及儒家文化的精华,以“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建设美好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学生“仁、爱、和、孝、善、信”等优良品质,营造尊师重道、以礼相待、人人争做儒雅书生的和乐氛围,构建尊师重教、知礼懂礼的良好校园环境。

活动由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小学联合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挂设的南方礼乐传承与研究基地、湖南省儿童音乐舞蹈研究基地承办。此次活动也是长沙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德树人视域下浏阳祭孔佾舞融入中小学舞蹈美育教育德策略研究》的重要部分。当日,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黄攀、学院青年教师文斯漫及学院特聘教师、长沙市音协副主席肖舞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乐之 贺微琦 姚屹 编辑: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