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绘长卷、学剪纸 衡山萌娃多彩迎国庆

2022-09-30 10:47:19 红网时刻

图片10.jpg

白色的画布上,描绘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还有孩子们内心的崇敬与热爱。

红网时刻衡阳9月30日讯(通讯员 赵诗 刘永欢 文雅婷 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卞心怡)国庆悄悄临近,衡山县各中小学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祖国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9月28日,在衡山县景贤小学的绿茵场上,80米长卷席地铺开。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俯下身子,手拿各色画笔,用灵巧的双手在画卷上尽情创作。鲜艳的五星红旗、雄伟的天安门、一句句祝福的话语……经过两个小时的认真描绘,一幅幅构思精巧,色彩绚丽的画面逐渐呈现。白色的画布上,描绘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还有孩子们内心的崇敬与热爱。

图片12.jpg

经过孩子们认真描绘,一幅幅构思精巧,色彩绚丽的画面逐渐呈现。

看着自己用心完成的作品,亲自参与其中的孩子激动不已,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为祖国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学校开展的这次活动,让所有同学们都能够参与其中,用他们手中的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之情。”衡山县景贤小学教师曹秀锋说道。

9月29日,衡山县城北小学结合传统剪纸文化,开展以“喜迎国庆”为主题的剪纸活动,师生们通过制作带有中国元素的剪纸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

一把剪刀,几张红纸。剪纸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开始创作。红纸折叠翻转,剪刀起起落落,只一会的功夫,中国地图、天安门、五星红旗、航天火箭……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在孩子们的巧手之下逐渐成型,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

图片13.jpg

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

“以前都是从爸爸妈妈口中还有书本上知道的天安门,我非常想知道天安门广场是不是跟想象中的一样宏伟,到底承载着什么样的历史。今天我们用剪纸的方式剪出了天安门,我觉得非常开心,我也非常热爱祖国,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衡山县城北小学学生曹轶斌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衡山县城北小学还在校园文化长廊专门开设了剪纸作品展,将孩子们的用心制作的作品一一展出,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栩栩如生,让大家忍不住驻足观看,欣赏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刘永欢 文雅婷 宋美君 卞心怡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