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市农科院送种子下乡 助力南岳区农业产业发展

2022-09-29 10:17:08 红网时刻

9月26日下午,衡阳市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开展“送技术下乡 送种子到户”活动,助力南岳区农业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9101205.jpg

在红星村,衡阳市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暨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湖南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湘中试验站的专家们为红星村送来了600包“中油杂39”优良油菜种子,这是他们第二次为该村龙武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送技术送种子。专家们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农作物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疑难杂症”,一一给予专业解答,开出"处方"。

据悉,油料作物研所是衡阳农科院科研重点部门之一,主持承担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衡阳综合试验站和湖南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湘中试验站两个重要项目,依托这两个试验站平台在全市开展油菜新品种、新技术以及油菜多功能综合利用示范,取得一系列研发成果。他们积极开展成果输送,无疑会给龙武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民营企业注入强大生机与活力,开创科研创新与科企融合的新途径。

“中油杂39”是近年油菜新品种中的佼佼者,去年已在南岳区开展试种,产量、抗性各方面表现很好,因此红星村龙武合作社今年决定大规模推广种植,相信来年春暖花开时节,红星村将是一派“春风又绿江南岸,遍地油菜尽娟妍”集丰收与观赏于一体的优美景色。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杰 编辑: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