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跨境电商人才可获“敲门砖” 这一职业能力考试受青睐

2022-09-27 19:29:45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927175658 (1).jpg

第七批湖南省跨境电商产品开发专项职业能力考试在湖南工商大学开考。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廖茁成)9月27日,第七批湖南省跨境电商产品开发专项职业能力考试在湖南工商大学开考。来自该校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贸易经济、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等专业的225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本次考试由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组织。考试采用理论考试和仿真模拟实操相结合,内容涉及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规则、平台选品技巧、数据分析指标及方法、商品发布等方面,重点考查考生的跨境电商产品开发能力。

为落实《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技能人才培训和评价规范》,将跨境电商培训和考证工作做实做优,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在相关政府部门指导下,秉持产教融合的培养理念,积极深入高校开展合作,致力于借助跨境电商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发展契机,多措并举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培养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拓展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

目前,跨境电商专项职业能力考试已开考四批,主要开考跨境电商运营推广和产品开发两个证书。截止8月底,这一考试预报名人数累计1050人。2021年6月以来,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先后在湖南工商大学、长沙学院等高校开展跨境电商职业培训,并设立考场,为省内多所高校搭建跨境电商就业平台,着力解决长沙市跨境电商企业人才需求的“结构性”矛盾,为企业进一步成长和发展做好人力资源服务保障。

此次同步还召开了长沙市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与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会上,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商务局、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湖南工商大学相关负责人围绕党建引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发展、标准建设、政校企协联合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以特色化人才培养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廖茁成 编辑:贺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