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四年过后,愿我们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2022-09-28 08:39:11 红网时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2022级的新训已近尾声。历经了一个月的军校生活,我们突然有些好奇四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模样,是否也会像学长、学姐们那样,褪去稚气练就志气,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沉着和自信!于是,我拿起笔,记录下对未来四年的种种向往,待毕业之时,再拿出来看一看。

军旅生涯已然启航,留一盏灯指明回家的方向,点一道火光燃起儿时的梦想。我期待着,在科大成就新的我:在课堂上架一叶扁舟泛游茫茫学海,研究课题,探求学识;在演讲台上口若悬河,气度翩翩,谈笑风生;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燃烧青春。

——张宇轩

1_副本.png

转眼已是秋季,傍晚的斜阳将人的身影拉得很长。在斑驳的光影下,似乎一切事物都呈现出虚幻,将我拽入对未来四年生活的憧憬。四年后的你,是否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否仍在写作的路途上无畏前行?是否如愿考研,与科大再度相约?是否无悔青春,无悔匆匆的岁月,在为国奉献中寻到自我的价值?善始者实繁,然克终者盖寡,纵使一路风雨泥泞,唯愿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霍亚军

2_副本.png

一个月前,我踏进了科大的校园,规律的作息,高强度的训练,让我有些疲惫但又收获满满。我希望未来的四年,我能在学习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实现个人的价值,在相互帮助和奉献中珍惜这难得的战友情,保持着心系天下,心忧家国的爱国情怀。我相信四年后的自己已褪去从前的稚气,心中多了对国家、对人民的坚定。我还希望当我离开科大时,依旧不忘来时之路,依旧不忘昔日初心,回头对她说一句:“谢谢,遇见你真好!”

——付宏洋

3_副本.png

前进的脚步并没有随着新训的结束而停止,恍惚间,我一脚踏进了新课堂。现在的我在这里,四年后的我又何去何从?若有时光穿梭,我想目睹四年后科大繁荣盛景,希望见到在考研路上拼搏的自己,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致四年后的我:请足够优秀,在未来等着我。

——周伟杨

4_副本.png

我知道四年后,我一定会特别与众不同!经过新训,我已经对新的环境有了初步的适应,也发现生活轨迹和之前有太多不同,但是希望四年后我依然可以骄傲地对所有人说:“我变了,变得很不一样,对未来的一切设想都如期而至,与理想中的样子别无二致!”

——肖茈月

5_副本.png

就不问你过得怎么样了,我知道你一定很好。不知你还会不会想起这段时光,我现在想说给你听。不要忘记,不要忘记现在的我,现在的志向,现在的热血,为国的梦想,无论如何,我希望你能成为祖国的阳光,播撒在大地上。

——曹潇

6_副本.png

眼下的我们还很稚嫩,想要成为一名“大国战将”“科技帅才”道阻且长,我知道这条路上,有许多挫折和考验无可避免,但我们现在历经的风风雨雨,都是为了邂逅四年之后,那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文/刘童根、张家琳,图/邓博 编辑:董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