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财信人寿推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取得实效

2022-09-26 10:51:2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通讯员 周慧敏 高翔)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财信人寿总分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聚焦重点人群,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大病保险教育宣传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财信人寿湖南省各中心支公司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以大病保险教育宣传为契机,开展大病保险“走基层 办实事”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解答现场咨询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大病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和风险提示宣传。

图片3_副本.png

打造宣传阵地,加强线上宣传互动性

财信人寿利用互联网线上媒体渠道,加大了线上服务推广力度,面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保险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助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同时在官方微信开设“金融知识问答”专栏,增强活动的互动性,自9月19日专栏上线以来,已有5.1万余人次参与答题。

为增强活动辨识度,财信人寿统一制作并印发活动宣传海报、易拉宝、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折页等活动物资,并在官方微信、职场展示活动主题宣传图片及口号,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图片4_副本.png

聚焦特定区域与人群,提升线下活动多样性

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财信人寿聚焦脱贫地区、边远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围绕树立理性投资观念、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倡导年轻人理性消费、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诈骗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进行宣传。截至目前,财信人寿已累计开展现场活动55场。

图片5_副本.png

“金”准施教,开展“一村一机构”金融教育宣传

财信人寿长沙中支、娄底中支通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讲堂”、设置咨询展台、发放金融知识宣传页等方式,在对口宣教点开展现场金融知识宣传。截至目前,公司在长沙坪塘街道莲花村、娄底新化县西河镇太平村等地,开展“一村一机构”现场教育宣传活动,活动触及400余人,派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500余份。

图片6_副本.png

下一步,财信人寿将持续坚定落实“服务大局 服务客户”企业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及行业号召,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形式的多样性与内容充实度,根据金融消费者的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提高金融知识普及的广度与深度,帮助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筑牢风险屏障,保护自身合法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慧敏 高翔 编辑: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