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说课活动

2022-09-26 11:15:56 红网时刻

图片6.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通讯员 曾子茜)为进一步明确《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目标,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鼓励教师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培养骨干教师和竞赛团队,近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说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此前在开学第一次工作会议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世武就强调应重视开学第一课的特殊意义,对每位教师的开学第一课做了具体要求,要求每个教研室针对开学第一课教学进行教学研讨,并组织评课研讨,促使教师共同进步。教研室主任肖威发布了2022级新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开学第一课说课教研活动方案,要求针对课程绪论部分结合时政热点完成教学设计,点燃学生学习兴趣,增强思政课堂活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活动伊始,在抽签后,由学院五年内新进教师组成5个教学团队以省赛说课标准,按照教学计划和安排,分别对自己的开学第一课进行说课。各个教学团队的说课贯穿职业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与教材、教学中的重难点结合,同时充分结合高职院校校情和学生学情,突出思想性、注重基础性、体现职业性、反映时代性,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特色创新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展开,切实提升思政课程教学实效,为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好的案例。

活动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世武和党总支书记李纯斌对各教学团队的教学设计、教师素质及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进行针对性指导,要求全院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行动,将新时代党的实践创新成果融入思政课堂;要将理论讲透彻、讲鲜活,引导和教育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思政课教师要争做青春的引路人,思政课要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明灯。

来源:红网 作者:曾子茜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