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区域神经外科专科医联体

2022-09-25 09:27:43 红网时刻

9月24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专科联盟签约授牌仪式暨第一届“五溪神外论坛”脑血管病学术专题沙龙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行。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喻孟强教授、张明铭教授,怀化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向胜贵,医政医管科科长黄生欢,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谭力铭、院长谭瑞明、张凌云博士以及各县(市、区)神经外科医学同仁参加。

1664012500(1).jpg

向胜贵指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专科联盟是引领新的趋势的一大举措,希望两家医院团队打造精品的神经外科专科联盟,为怀化地区的神经外科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群众满意的服务。

谭力铭代表医院向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教授、同仁表示欢迎,向所有支持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怀化市神经外科学科发展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医院的发展历史、文化积淀、科研教学、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介绍。

1664012517(1).jpg

喻孟强与谭瑞明签署神经外科专科联盟协议。签约后举行了授牌仪式。

在第一届“五溪神外论坛”脑血管病学术专题沙龙上,喻孟强教授、张明铭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神经介入技术在神经外科的应用与发展》《常见颅内动脉瘤的显微外科手术理念》的授课;张凌云博士作了题为《以脑出血精准微创为契机,促进神经外科快速发展》的授课。本次讲座包涵了介入治疗、显微外科手术理念等丰富内容,专家们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讲解分析,学术氛围浓厚。

1664023484(1).jpg

本次神经外科专科联盟的成立,促进了医疗资源共享,深化了学科的合作交流。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将在专家坐诊、教学查房、培训讲座、学术交流和医学研究等方面,与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共享、共同提高,对市二医院神经外科学科建设、诊疗水平方面有着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有效缓解基层老百姓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并辐射引领怀化地区各级医疗机构神经外科的技术提升、事业发展。

来源: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江屹 杨桦 编辑:刘顿